糖这种东西是要自己吃的,怎么能够发给别人呢?所以今天也在咕咕。

【诡秘之主】昔日

*主彭周(彭登×周明瑞),彭→周全程单箭头,全文周有明瑞中心倾向;

*安利文,恳求大大们救救北极点的孩子吧,饿得割腿肉割得鲜血淋漓;

*虽然本人主观想写cp向,然而写完后我才发现写成了兄弟情;

*理科生行文,小学生文笔;

*废话挺多的流水账,字数1w8;

*试图还原周明瑞地球时代的人生的日常系小甜饼;

*在设定上这是发生在地球时代的故事,这里的彭登是不是天尊请自由心证,在我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是把彭登当正经的普通人来写的,当然,彭登也有可能是天尊的马甲,具体的得看乌贼;

*非常努力的搞沙雕;

*合集里有之前发的灵感来源。

————————

Summary:这是历史孔隙中一段已经被遗忘的故事。

————————

炎炎夏日,即使是在五六点的下午,阳光还在炽烤着灰色的水泥地面,知了躲在被烈阳烤的滚烫的深绿树叶下有气无力地鸣叫着。在这个学生基本走光了的小学校园里,似乎除了有气无力的知了叫声就没有了其他的声音。

但事实上并非这样,在一座教室里,依旧有人的声音。

“我之前叫你带的漫画呢?藏哪里了?交出来!”

小男孩的声音故作威严,学着老师以一个他认为很有压迫感的姿势对着他面前坐在课桌椅上的瘦小男孩厉声喝问道:“别告诉我你把它私吞了!”

坐在椅子上的瘦小男孩怯怯弱弱地抱着书包,似乎是在保护自己的宝物。

但他的保护并未生效,因为瘦小男孩前面的一众男同学中刚刚朝他喊叫的头领伸出手,抓住了书包的带子,作势欲抢。

但头头却发现瘦小的男孩的力气出乎意料的大,扯了半天发现扯不动。于是他感到生气,对男孩大声吼道:

“你要干什么?放开你的手!”

“我不!”

“你敢!”

一来二去,冲突升级,两方由口头冲突转变为了肢体冲突,伴随着一阵碰撞声,被扭打掀翻的课桌椅倒在了地上,以至于他们没有及时发现从教室外传出来的跑步声。

“把书包给我!你这个登徒子!还敢反抗!”头儿用力扯着书包一边的带子,瘦小男孩用力拉着另一边,像是在拔河一样抢夺着书包。

“我就不松手!你们凭什么抢?这是我的书包!”

“我说,你们放学后不回家留在教室里干什么呢。小·朋·友”

听到这个声音,两方人马身躯齐齐一震,缓缓转头,看向教室门口。

然后他们看见了提着包正准备下班的老师,还有躲在老师背后朝他们做鬼脸的小胖子。

“老师,呃,我们是在……”

“老师他抢我书包!”

“好啊!”平日里在同学们心中形象威猛高大的女老师双手叉腰,做出头头之前模仿的姿势,对着两方人马怒目而视,“一段时间不多布置作业你们都有时间去打架了,我看你们是闲的吧?还敢欺负同学!都给我留下来抄五遍课文!”

“啊……这么多?”

“再不放手就十遍!”

“!马上!”

“行了,”老师对瘦小男孩摆摆手,“你可以走了。”

瘦小的男孩看了看老师,又看了看那个走进教室把书桌抽屉里的作业本装进书包里的小胖子,然后捡起了在之前的争执中落在地上的书包,拍了拍上面的灰尘,背上背,走向教室门口。

那个小胖子看他走过来,就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凑上前去,和瘦小男孩并肩而行走出了教室。

教室外的阳光正毒辣,让没有打太阳伞的两位小朋友躲在树荫下走路。

他低着头,看着脚下,知道边上这个小胖子是他的同班同学,叫做周明瑞,也是他住的小区里的邻居,由于喜欢吃糖而长得有些胖。

走了一段时间,或许是因为两方都很沉默,于是为了化解尴尬,周明瑞开口了。

“我说啊,彭登……”周明瑞略加思索,说到,“以后要是受到欺负了,就要去找老师!不要因为害怕就不去找其他人!”

彭登抬头,面无表情地看着周明瑞抬起手臂,用大力士秀肌肉的姿势秀了秀手臂上的肥肉:“如果你怕再告诉老师之后遭到报复,可以告诉我!或者你以后跟着我回家,要是我看到了有人再欺负你……”

“然后呢?”

“然后我就去告诉老师!”

“这有区别吗?”

“似乎没有……”

彭登努力维持脸上面无表情的状态,只是抽动的嘴角出卖了他的内心。

无视了这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周明瑞走向了校门外的大路旁的一家便利店的冰柜,要了两根冰激凌和一瓶冰过的冰红茶并把其中一根冰淇淋递给彭登。

在夏日的阳光的树荫下的街道上,两位小男孩一边走向家的方向一边吃着冰激凌,小胖子时不时讲几个或冷或好笑的笑话逗得两人都哈哈大笑,纵使冰激凌融化滴到了地上也并未曾发觉,被对方提醒之后才慌慌张张地把融化的冰激凌舔干净。

知了的叫声在一段时间的疲惫之后,也重新变得精神了起来。

————————

七月,暑假。

夏夜,知了依旧在不知疲倦地嚣叫着,如水的银色月光照耀在地面上,为城市里嘈杂的夜晚带来了一丝不同于白日的凉爽。小区楼底下的小孩在追逐打闹时发出的尖叫声透过关紧的窗户传到了楼上。

楼上的窗户隔绝了窗外的温度,周明瑞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手上抱着半个西瓜用勺子一勺勺挖着吃。

大约三十分钟之后,随着片尾曲的结束,他手上的西瓜也被吃得干干净净,只剩下白色的瓜皮。接着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迅速将西瓜扔进垃圾桶,兴致勃勃地和父母打招呼。

“爸爸妈妈我去楼下和同学玩去啦!”

“好吧,去吧,不过要记得十点之前回来啊。”

“好的,谢谢妈妈!”

得到了妈妈的允许,周明瑞就撒着胖脚丫子跑下了楼。

————

另一栋楼里,彭登正坐在桌子面前,愁眉苦脸地和他前面摊开的作业大战三百回合。

这时,他听到楼底下似乎有谁在喊他的名字。

彭登打开窗户,往楼下望去,有些意外地发现是周明。

“嗨!”看彭登望过来,周明瑞似乎很开心,“要不要下来玩?”

“哦……好。我先和妈妈说说,待会就下来找你!”

走出单元楼门口,接过周明瑞买的牛奶冰激凌的彭登略有疑惑地看着周明瑞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不知道自己这位由于一身肥肉所以在夏天只喜欢待在家里的空调房里的朋友今天是吃了什么西瓜以至于晚上还喊他下来玩。

或许是感受到了小朋友疑惑的目光,周明瑞兴致勃勃地向着自己的朋友解释为什么要大晚上跑出来。

“我刚刚看动画片,看到里面的主人公和他的朋友跑到天台上吹风,觉得很有意思,所以我就把你叫下来了,真的挺帅的!”

其实如果能和小雨一起吹风那就更好了,可是我不敢去找小雨……周明瑞没有把剩下话说完,并且因为看到了对面明显开始感兴趣的神态决定把这句话烂在肚子里。

“那赶快!我们现在就去吧!”

于是他们就屁颠屁颠地顺着楼梯往上爬了个十几楼,然而等他们一推天台大门,却发现门推不动。

两位小男孩面面相觑。

“现在怎么办?”

“呃……那我们换一栋楼?或许其他的楼的天台没有上锁呢?”周明瑞答。

接着,他们就挨个在小区的楼顶查看了天台大门是否有上锁。

“我说,周明瑞,你说是不是所有的门都是锁着的啊?”

“可能,但我希望不是——啊啊啊上苍上帝如来佛祖无量天尊,拜托答应小周我这扇门一定要是开着的啊……哇,打开了!”

被推开的老旧天台大门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吱呀声,门外则是一片铺着石砖的宽阔天台,月光静静地照耀着釉面地砖,银白的反光令人有了地砖在发光的错觉。从天台外部吹过来的风带走了白日里剩余的暑气。十几层楼的高度仿佛隔绝了所有的喧嚣,就是关在笼子里的不知道哪家养的咯咯叫的鸡和同样不知道是哪家堆在天台角落的建材放在一块有点破坏此时静谧的气氛。但对于此时兴奋的两位男孩来说这无关紧要。

他们来到了天台的边缘,像在学校里一样趴在栏墙上,静静地吹风,看着天上的几颗勉强可以肉眼观测到的明星和天上的月亮。周明瑞突然发现今天是十五号,而天上的月亮此时圆得像是家里吃饭用的盘子。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我们的周某人感觉自己需要吟诗一首,于是开口:

“我觉得我们可以吟首诗——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等等,后面是啥的来着的?”

“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而且咱们现在这个场景并不适合《静夜思》的思想感情,要背就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不过,现在有月,有诗,但根据老师说的,我们现在还差酒。”周明瑞根据老师在课堂上描绘出的诗人形像和他们现在的状态进行了充分的对比,最终得出了这个结论。

“老师也说我们小孩子不能喝酒。”

“那怎么办嘛?”周明瑞把头重新由彭登的方向转向前方,把头靠在栏墙上发呆。接着,他突然感到脸颊那一片冰凉。

“给,”彭登把从怀里拿出来后贴在他脸上的可乐拿开,“既然我们不能喝酒那就拿可乐代替吧。”

周明瑞伸出手来接过可乐,拉开了拉环。“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话说你哪来的可乐?刚才我可没有发现你还趁我不注意买了可乐。”

“刚才买的,一直揣怀里,你没注意到而已。”

“好吧,”他举起已经开开的锡罐,和彭登碰杯,接着喝了一口,对月吟诗,“大江东去……”

“你这背的是《念奴娇·赤壁怀古》。”

“……”

满月的照耀下,放在天台栏墙上喝了一半的可乐熠熠生辉。

————————

依旧说得上是冷冽的风吹过街道,迎接着春天的阳光。街角的树此时刚刚长出新嫩的树芽,蔚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白色的流云,在空中舒展出卷曲的形状。高中门口穿着宽松的运动校服的男女如云般从四面八方向学校聚集。

今天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工作日,但似乎并没有那么普通。

“喂,周明瑞!”人流里,一位男学生把自己的的胳膊搭在边上的那位身形微胖、带着眼镜的男同学肩膀上,“今天可是情人节欸,你打算把巧克力送给谁?小雨吗?”

“才没有!”周明瑞恼羞成怒,一把推开了边上的这个嘴欠彭,“你怎么跟个八哥一样吵?你又不是女生怎么这么喜欢八卦啊?关你什么事吗!”

“你不懂,八卦是人的天性,”彭登笑眯眯地揶揄他,“而且你为了女同学和我这个从小玩到大的兄弟反目,我好伤心啊~”

“哇你怎么这么恶心!”

“谁叫你没准备我的巧克力?我们作为兄弟,就算不要情人巧克力,你好歹也给我准备个义理巧克力吧?明明大家都在吃巧克力却不带我未免也太可恶了吧。”

“我们之间的友情又不是靠吃的来联系的,要是你想吃你自己买!我可没有多余的钱!”周明瑞对彭登挥挥手,意图赶走他。

“切。”见要不到免费的巧克力,彭登别了别嘴角,话题一转,“话说你是不是在买巧克力的时候也给自己买了一份?你现在这个体型可不能再吃甜食了。”

“你管我?!”

————

中午,午间休息时间。

经过一早上心理斗争的周明瑞终于下定决心,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自己心目中的“女神”的注视下把巧克力递了上去。

他前面长相颇为清秀、像所有普通高中生一样扎着马尾的女孩在他把她拦下来之前正在蹦蹦跳跳地和她边上的两三位闺蜜聊着什么类似于某换装游戏的女生话题。周明瑞从路边跳出来时,那位女生就被吓得跳了起来。

“哇!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老师呢。原来是周明瑞你呀。”

“是我,”周明瑞对着他面前的女生赔了个笑容,“我是来送你礼物的。”

接着,他努力不让自己展现出紧张地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从自己的校服口袋里拿出了一盒以女生的眼光来看包装得居然不错得不符合他一贯的审美水平的盒状物。

“这个,送给你,小雨。”周明瑞结结巴巴地说到。

小雨看着他手上的巧克力,一向洋溢着笑容的脸上露出了为难的神色。

“这不太好吧,”小雨转头向着边上的几个闺蜜投出求助的目光,并在闺蜜们看吃瓜的目光中放弃求助把头重新转回去,“我之前说过了,我一直都只是把你当我哥哥看……”

“不,不,不是,”周明瑞神色慌乱,“所以我送的这个,这个是友情巧克力,为了感谢我们的,呃,友情。”

“可是……”

“总之还是请收下!”周明瑞慌慌张张地把巧克力塞到了小雨手里,然后撒腿就跑,混入人群,找不见人了。

手上搭着巧克力站在原地的小雨一时无语。

“所以这个……你们有什么主意?”小雨向闺蜜求助。

“还能怎么办,吃了憋。反正不能扔了吧,多浪费食物。”其中一个闺蜜摊手耸肩,答到。

“可是我最近要减肥……”

“我们就不需要了吗?你看看今天都第几个了?这么多巧克力要是我们自己吃绝对要长胖的啊!”

“那这样……”一群女生聚在一起商讨着,“我们随便找个人把它送出去吧,正好,那边树后面有个男生,我们把这盒巧克力送给他吧,正好我也认识……我有主意了……彭登!喂!看这里!”

刚刚躲在树后面观看了全程并准备溜走的彭登此时被抓了个正着,只好从树后面站出来,装作自己只是恰好路过而不是专门来偷看的。

他的伪装似乎很成功,反正女生们没有问他为什么在这里。

小雨把那盒巧克力塞到了他手里:“你就把这盒巧克力还给他吧,请告诉周明瑞他我最近在减肥吃不了巧克力。”

“啊……哦……好……”

“谢谢了。”小雨向他鞠了一个躬,然后迅速地回到她的闺蜜堆堆里去,和她们一起走远了。

彭登低下头,看了看由自己提出设计建议才把审美拯救回来的包装纸包装的巧克力,表情顿时有些微妙。

————

跑回教室的周明瑞坐在在教室里属于他自己的椅子上,双手捂着脸,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羞耻啊啊啊啊啊啊………

在他沉浸于自己混乱的思绪中,完全没有发觉自己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个人,直到对面的人敲了敲他的桌子才找回些许状态。

“我说,”彭登坐在他前面,一只手搭在课桌上,一只手放在课桌下,嘴里不知道在吃什么,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你介个反应,是送巧克力然后被拒绝了?”

“不,没有!”周明瑞猛的抬起头,差一点磕到彭登的下巴,脸上挂满笑容,“恰恰相反,我送出去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她开始接受我了!对了,你在吃什么?”

彭登面无表情地又咀嚼了几口,把嘴里的东西吞下去之后才回答他。

“巧克力。”

说罢,他那只放在课桌下的手在周明瑞眼前晃了晃。

周明瑞看着那个包装熟悉且已经被吃了一半的巧克力,笑容渐渐消失。

向他展示完手上东西的彭登以一种幸灾乐祸的心态看着重新低下头的小周,身体前倾,笑着揶揄:“小样!被拒绝了吧?我就跟你说过了,咱们几个从小玩到大,除了你之外,谁对谁有什么意思大家不都一清二楚?他之前没有正面回应你就代表他对你没有意思,在这种情况下你还要去告白送礼物不都是自讨苦吃吗?高中生谈什么恋爱啊好好学习!初恋的牵手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一你晓得吗?”

彭登每说一句话,他前面的周明瑞的头就低下去一分。等他说完,周明瑞的头已经恨不得要贴到作业本上了。

“得了吧!要不是你之前和其他人起哄把我推去告白,我现在至于这样?!”周明瑞抬起头,反驳道,“算了……我们换个话题吧,比如……这东西是怎么到你手里的。”

“哦这个啊,”彭登挑了挑眉毛,“你送东西的时候我就在树后面看着,你跑了之后她们觉得要减肥不能吃糖,所以就把这东西给我了。”

“你当时为什么会在边上啊……”

“这不是当然的吗?作为包装设计师,我在边上检查自己的工作成果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那看来你的工作做的不怎么样啊小彭同志。还有,其实这个巧克力放到你手里的时候小雨是会叫你把它还回来的吧,那你为什么又把它吃了呢?”

彭登把迅速把吃了一半的巧克力包装纸叠好,塞到口袋里,然后从座位上跳起来,作势欲跑,却被周明瑞一把抓住了校服袖子。但又被彭登一扯,让校服留在了周明瑞手里,人跑没影了。

“好啊,我就知道!你个‘登徒子’!给我站住!”

……

事后,周明瑞和彭登因为于午休时间在走廊上疯跑打闹,双方各被罚写一千字检讨。

————————

七月,夜晚,城市中的一个露天烧烤餐馆里。

“Chess!”一众穿着夏季校服的男女用自己手上的低度数的冰镇啤酒碰杯,淡金黄色啤酒随着他们的动作滴溅到了餐桌上。

“终于考完了,太开心了。”

“是啊是啊。”

“有谁吃完饭了要和我一起去唱K的吗?”有人这么邀请。

“我!我要去!”

“费用自理哦。”

“啊那还是算了……”

在这场考完高考之后的庆功宴上,大家都嘻嘻哈哈地交谈着,时不时吃一口面前铺着塑料布的圆桌上冒着油和香气的烧烤,气氛热络。

这时,又有一个似乎已经有些醉人用着激动的声音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家都打算报哪几所大学啊?大家都来答答吧!”

“我先来!我想报的是财大!”

“我感觉以你的成绩,财大有点悬啊……”

“我是交大。”

“我!我!省大学!”

一阵叽叽喳喳,不少人都说出了自己的志愿,声音越来越大,引得周围桌子的人侧目。

过了一会儿,又有人提问,“那周明瑞你呢?”

坐在椅子上对着烤肉享用的周明瑞抬起头来,配合着一口啤酒把嘴里的烤肉吞了下去,笑着回答说:“我报的是F大。”

就是不知道小雨报不报这个大学……可能性很小,待会问问好了

“那你呢,”问问题的人又转向坐在周明瑞身边的彭登,“你打算报哪个大学?”

“我?”刚刚一直都在一边玩手机一边喝啤酒的彭登抬头,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左手拿着听装啤酒指向边上的周明瑞,“和他一样。”

“哇啊,那你运气真好,上了大学还能有机会碰到高中的同学。”说着问问题的同学又喝了一口酒,“不像我,别说同一个系了,就没有人和我报同一所大学。”

突然,一位估计是之前已经喝醉了但大家都没发现的女同学趴在桌子上,哇哇大哭。一边哭一边嚎。

“呜哇哇……都没有人和我在同一座城市吗?”她抽了抽鼻子,“我们以后都再也见不到面了吗?我们就要这么分开了吗?”

满桌的人都沉默了。

“小铃,小铃!你喝醉了吧?别喝了别喝了!冷静点!”被称作小铃的女孩边上的另一位女同学站起身来,试图把小铃从桌子上拉起来。

“我不!”小铃一把拍开了女同学的手,语无伦次,“大家都要分别了,我为什么要冷静啊?我没醉,我还能喝!”说完就抬手去抓另外一瓶没有开的啤酒瓶,但抓了几次都没抓到,当她再想试一次的时候,她边上的那位女同学终于成功把她制服了。

“抱歉了,”那位女同学向众人赔了一个笑,“我先带她去厕所,你们继续。”

众人在嘈杂的露天烧烤餐馆的烟火气里沉默地看着女同学拖着小铃远去,隐隐约约还能听到类似于“我没醉”“我还能喝”“放开我”之类的胡话。

摆放着各色烤串美食的圆桌边上一时陷入了沉默。

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有人重新开口:

“呃……我们……”

他话还没有讲完,突然有人打断了他的话语。

“是啊……”讲话的人低着头,闷闷不乐,“这一别,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

“我们……还会继续联系吗?还会见面吗?还会记得这些吗?”

于是桌子边上又安静了。

“算了算了,看来是我让大家不开心了……来来来,喝酒!喝酒!”

“啊,好……喝酒!”

“喝酒!别都愁眉苦脸的,都开心点!”

随着一些人的调剂,饭桌上的气氛终于被重新调动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小铃和那位女同学也回来了,并表示由于小铃状态不佳而要提前回去。

大家吃吃喝喝笑笑玩玩,不知不觉就九点十点了,学生中也陆陆续续有人离席。到了十点接近十一点,就散席了。

周明瑞推着彭登,让他从位置上坐起来,“吃完了,彭登。别看手机了,我们走吧!喂,喂!”

周明瑞喊了好几遍,才堪堪把他的注意力从手机转移到现实中来(大概)。只见彭登慢悠悠地抬起头,环视一圈,发出了一声感叹。

“哇居然已经这么晚了……”

“废话,”周明瑞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这家伙简直就黏在椅子上了,“不然你觉得呢,都快十一点了。”

“啧,玩手机就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彭登一边嘴里嘟囔着一边把手机收了起来,“行吧,走了。”

周明瑞看他起身了,自己也跟着他一起迈开步子,走出了餐馆。

彭登双手背在脑后,看着天上银色的月亮,嘴里念念有词:“和那个时候真像啊……”就是月亮不是圆的。

“什么时候?”走在他后面的周明瑞出声。

“没什么。”彭登把手放下,转过身,看着周明瑞,问到:“话说你真的打算报F大吗?”

“对啊,计算机专业,怎么了?我不是老早就说我要报这个学校了吗,第一第二第三志愿也都跟你说过的。”

“没什么,就确认一下而已,我可不想开学了结果说好的要报同一所学校的老兄见不着人。”彭登把脑袋转了回去,“话说你不问问小雨什么打算?”

“问过了,”周明瑞把脑袋低了下去,突然变得消沉,“她报的大学和我不在一个城市。”

“哦。”

他们就这么无言地回到了小区。

在准备周明瑞准备从老小区黑着灯的单元门上楼时,彭登突然出声:“你不准备在毕业之前和小雨再告一次白吗?”

“不准备——反正都她又不喜欢我,现在告白了也没有什么意义……而且就算成功了又怎么样?我和她报的大学甚至没有一个在同一座城市。”周明瑞叹了一口气,头也不回地像单元门里走去。

彭登耸耸肩,转身向着另一栋楼走去。

他他远去之后,重重的跺地声一盏盏地亮起了隐没在黑暗中的单元楼的灯。

————————

九月,开学季。

F大学的门口已经满满的都是人,新生与老生们拖着行李箱熙熙攘攘地向着学校内部走去。

站在大学门口的彭登正在对着手机上的地图努力钻研,似乎那是什么深奥很难搞懂的问题。

“向着这边走,这里……然后在这里拐弯……然后……这里是哪里啊?”他环绕四周,看着身边陌生的景色发愁。

当彭登正在为自己所处的位置感到困惑的时候,一只手拍到了他的肩膀上。

“嗨!站在这里干嘛呢?”周明瑞从他的背后绕过来,“别告诉我你是迷路了啊。”

“小周!”彭登大喊出声,一半是看到熟人如卸重负,另一半则是被吓的。

周明瑞凑上前去,看了看彭登的手机:“你还真的是迷路了啊……你去登记是怎么绕到这里来的?算了我带你去。”

于是已经登记了周明瑞又陪彭登重新去了一趟登记处。

“哎啊,嘿!”到了宿舍之后,周明瑞把行李放下地,开始布置自己的位置——这是他俩暑假家就已经选好的宿舍,是个四人间,暂时只来了他们两个人。

“话说我们整完就我出去吃点什么吧,”彭登的声音从他的背后传出,“我看学校门口有不少小吃店。”

这话听的周明瑞两眼放光,“好啊,反正以后估计都要到那里去吃饭,现在去打探打探情报也好!我们要吃什么呢?我过来的时候看到有一家粉面馆,特别香……”

说着,他手上原本慢悠悠的动作也明显加快了起来。

————

“OK!整理完毕!”站在门口,叉着腰欣赏了一会自己和彭登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宿舍,心情愉悦的周明瑞大声喊到,“我们走吧!去吃烤肉!”

“谁说要去吃烤肉了,”彭登把扫把和簸箕码在角落,“你高考那会好不容易瘦下来,还想去吃烤肉增肥?”

“烤肉明明不会让人长胖的!糖才会!”

“你每天吃的糖啊碳水化合物什么的难道还少吗?”彭登走上前去,揪了揪周明瑞脸颊上的肉——倒是没有什么肉,毕竟暑假他可没少拽着这肥宅出门,现在状况还好,“我告诉你啊!要是还天天吃糖,你以前那身肉还得再长回来!”

“我不管!”周明瑞打掉了那只揪着自己脸颊不放的手,“反正吃烧烤又不会长胖!”

“我说你,街上那么多店子你怎么就只瞅着烧烤去呢!罗森不好吗?”

“呃,嗯……听起来似乎也不错?”

“……服了你了。”

————

由于预算原因,最终还是吃的沙县小吃。

周明瑞左手一瓶雪碧,右手是一碗馄饨。离谱的是,就一碗只有十几个的馄饨竟然被他吃出了风卷残云的效果。

“好啦!吃完啦!”周明瑞豪迈地放下碗,“你怎么还没吃完呢?”

“我又不像你,看上去像是没吃午饭似的……”

“我确实没怎么吃,中午就只啃了几块饼干。”

“……”

清澈的汤倒映出周明瑞的脸,他百无聊赖地用一次性勺子划着汤,“话说,现在这个时候,小雨应该也到了吧,也不知道她现在……”

“周明瑞,你又开始了。”正在玩手机的彭登打断了他的话。

“哦哦哦,抱歉,”周明瑞把勺子送到了嘴里,“只是……我有时还会想着他。”

两人之间的氛围顿时变得尴尬起来。

“也不是那么没有希望吧,毕竟现在暑假寒假的时候你都还能见到她,”彭登试图打开话题,“你可以那个时候再试试。况且你也有她的联系方式不是?”

“算了吧,反正你看我暑假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动静不是?”他叹了一口气,举起汤碗,“我早就放弃了,毕竟,谁没有一个无疾而终的初恋呢?以前我很喜欢她,可是毕竟基本不会再见面了,没准我在以后又见到了另一个人然后就喜欢上了呢。”

彭登坐在他对面,放下了手机,静静地听着他的话,在他拿起汤碗准备一饮而尽时出声:“你别这样……”

听了他的话,周明瑞动作更急地喝起了汤,然后他猛地放下碗,捂住嘴巴,咳得面红耳赤。

“……会呛到的。”

“咳咳咳、咳……你说话别大喘气行不行啊!”

————————

冷冽的风刮过天空,带着冰冷的雨一起降落在水泥的地面上。

“哎呦冷死我了,”周明瑞和彭登一起站在月台上,搓着手,“怎么这么冷啊?明明这里偏南啊?”

“其实气温并不低……你看外面下的是雨而不是雪。”

“那怎么还这么冷?算了算了……来了来了!”

在他们聊天时,白色的轻轨已经缓缓地停在月台上,它的灯光穿透了雨幕,照亮了前方。

他和彭登看到这一幕,立即就快步前行,进入了温暖的厢房。

————

“嘿!这里!”周明瑞和彭登走出站后,就看到了正在门口招呼他们的周明瑞妈。

“妈!”看到她的周明瑞明显很兴奋,也大幅度地向她的方向挥舞着手臂,“看到了看到了!”

这位看起来年过半百的女性面色红润似乎十分开心。接着,她热情地走上前来,想要帮他们提一点行李,“让我来帮帮忙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们自己提就好,这箱子又不重。”在两人的连连推脱下,周母终于放弃了替他们提行李的打算,和他们并肩而行,拉着家常比如什么“隔壁家的小易他们家的孩子上高三了也在备考,那个小孩现在了还在学校里补习”“对面楼的李阿姨又捡了一只猫,这已经是第二只了”“楼上养鹧鸪的那一家的鹧鸪在不久前冻死了”之类的家常。而这个时候,彭登在边走路边看手机。

“你看什么啊?”周明瑞凑过去,小声询问。

“我已经到西门门口了可我还是没有看到说要来接我的父母,”他表情凝重地打开了微信,“以我的经验,他们估计是迷路了。”

周明瑞看了看他的聊天记录,只见彭登在询问他的父母后对方发来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南门。

“有没有搞错……他们又走错门了……阿姨,抱歉了!我现在要先走了,我父母他们走错门了!”

……感情你们家的路痴还是遗传的。周明瑞望着彭登远去的背影吐槽。

————

没过多久,就到了除夕。

在这一天,天气终于给了点面子,雪花从天上降落下来,铺成满地的白。但这些纯白的积雪在下了没过多久后就被早起的人们的鞋子踩得脏兮兮的,不多时就变成了一地的灰色冰块和积水。上面铺着防滑的稻草垫。

家家户户都贴起了对联和窗花,不少有条件的还挂上了红灯笼。已经有小孩开始放鞭炮,零零星星的噼啪声在楼下响起。

周明瑞望向窗外,看了一会楼底下疯跑打闹的小孩,似乎是回想起了什么。

又过了一会儿,他终于被他妈在招呼他去包饺子的声音唤回神来。

这时,手机的微信特别提示音响了,周明瑞把手机拖过来一看,发现是彭登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下来走走吗?】

周明瑞解锁手机,想了想,回复;

【不了,要在家里包饺子,下午才有时间】

【那就下午吧】

【好】

接着,他放下手机,走进厨房。

“哟你终于来了啊,”他妈给周明瑞让了一个位置,“干什么去了啊?”

“别总是追着他问吗,”他妈边上的那位头发已有银丝的男子中气十足地说:“这是个人隐私,你就别问了,来来来,小瑞包饺子。”

周明瑞坐到了案板边上,手上粘上生粉开始包饺子。

粘上水和白菜肉馅……一折,二折,三折……十三折,好啦!

周明瑞信心满满地把他刚刚包的那个饺子放到砧板上,欣赏起那个饺子的外形。

但在这时,他看到了边上已经被包好了的十几二十个饺子,都有着真正的完美的外形。相比之下,他包的饺子简直就像是发育不良的儿童,皮厚,站都站不稳,和那些馅大皮薄,亭亭玉立的白净饺子完全不一样。

他抬头看了看自己的父母,发现一个在认真低头包饺子,一个捂着嘴带着笑意看着自己。

周明瑞只好低下头,学着自己老爹的手法包起饺子,但当他看见自己又包出来的的一个更丑的饺子时,他沉默了。

算了……丑就丑吧……反正味道也没有什么差别……

当然,最后由于效率问题,下锅的饺子里只有七个是他包的,剩下的都由他的父母制作。所以出锅的时候基本都是白白净净的胖饺子。

他用筷子把饺子夹到自己的口中,嚼了嚼。

“怎么样?好吃吗?”他妈问他。

周明瑞嘴里嚼着东西,没法回答,只能猛地点头以表示对于老妈的厨艺喜爱。

“那就好!说明我的厨艺没有退步。”他妈似乎很高兴地推了一下他爸,“你还说他回来的时候一定会抱怨我做的东西不好吃的!”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他爹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状,“吃饺子吃饺子。”

又过了一会,周明瑞放下了筷子,看了一眼微信,随后起身。

“我吃完了,我的同学找我,先下楼了啊!”周明瑞走到门口,开始穿鞋围围巾,跟他的父母打了声招呼。

“注意安全!”

“好好好。”话音一落,他便关上了家里的门,走下了楼。

外面的雪已经停了。

他一下楼就看到早已在单元门前等着的彭登,后者刚刚在玩手机,听到脚步声就把手机放下,朝着他笑了笑。

周明瑞看着他的笑容,无奈道:“这天气你居然还叫我出来?”

“你没看到下雪了吗?”彭登走向附近的那一片姑且还算完整的雪地,

弯下腰抓了一团雪搓成雪球,向周明瑞所站立的位置挥舞,“我们来玩雪吧!嘿!”

那个雪球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准确地砸到了周明瑞刚刚站立的位置,碎成数块。而周明瑞则早已凭借着自以为神鬼莫测的身法(?)避开了某人不怀好意的“礼物”。

周明瑞也跑到了雪地上弯腰抄起了一捧雪就向彭登扔去,可惜那把雪由于并没有被搓成一团所以在半空中就散架了,变成了一场“局部地区降雪”,纷纷扬扬地撒到了地上。而此时,嘻嘻闹闹的彭登已经唰唰唰地跑远了。

“嘿!看招!”

“站住别跑!”

“啪!”一个雪球带着风砸到了小周的身上。

“啪”又是一个雪球砸到了彭登身上。

他们就这么你来我往地互扔雪球,直到双方都精疲力尽地瘫在已经坑洼不平的雪地上喘着气。

“呼,真累啊,”周明瑞瘫成一个大字型,故作老成地感叹,“我已经老了,不适合这么激烈的运动了。”

躺在他边上的彭登双手交握,闻言用手臂撑起半个身体向周明瑞望去:“你倒看看你的体重啊,你要减肥。”

听到这个话周明瑞也生气了:“你这什么话?!我现在早就瘦下来了!你这是刻板印象!”

“你要是不好好运动以后还是会和以前一样胖的。”

“我发誓我以后好好运动行了吗?”

“据我所知,你每次发了这个誓后依旧和以前一样不上课就窝在宿舍里……所以我觉得你这句话不可行。”

“啧。”刚刚因为情绪激动所以起身的周明瑞又躺了回去,望着天上的乌云。然后四肢划动,在地面上整出了个“雪天使”。

他从地面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雪,满意地看着地上的那个形似天使的形状。

彭登也在边上划出了一个雪天使,然后从地上站了起来,拿出几乎从不离身的手机来了一张照片。

周明瑞凑过去看彭登把那张照片修了一下之后配了一行【今天和周明瑞一起玩雪,整了两个雪天使】的文字,发到了朋友圈里。

“我说,”周明瑞站回原位,“咱们俩的雪天使形状都不规整,为什么还要发上去?”

“啊?”彭登把手机放回上衣拉链口袋里,“哪有,其实我觉得我还挺好看的。”

“恬不知耻!”

“好啦,”彭登走回没有积雪的人行道,“不玩啦,我们去买烟花吧,好不容易有一年空气质量不错不禁烟花了别错过啊。”

————

夜晚,回到家里的周明瑞开始和父母一起吃年夜饭。

桌子上是周明瑞也帮了忙做出来的年夜饭。中间是一个咕噜噜冒泡的火锅,棕色的汤汁里翻滚着诸如牛肉块、白菜、白萝卜、竹笋、肉丸子、香菇、年糕之类的东西,冒着腾腾的热气,香味弥散在餐厅里。另一个摆在中间的则是一条鲈鱼,上面浇着晶莹剔透的花椒油和辣椒,盛在装着棕色汤汁的盘子里。在这两样菜的周围,还摆放着类似于糖醋里脊,红烧排骨,腊肉炒蒜苗等等的吃食——说实话周明瑞抗议过不要做这么多菜的吃不完,但他的父母还是做了这么一大桌。

周明瑞一边听着客厅里的电视机播放春晚时发出的声音,一边享受着美食带来的味觉享受:软糯的年糕在汤里滚了一圈之后带上了牛肉汤和香菇的香气;香菇嫩滑而有嚼劲,带着香菇特有的香味;竹笋劲道牛肉片肥而不腻;鲈鱼肉质鲜美,沾上酱油之后它的鲜香又上了一层楼;糖醋里脊又甜又咸,带着肉的口感;腊肉炒蒜苗将腊肉的咸油与蒜苗的清新结合到了一起,不再是单纯的腻或咸;红烧排骨细嫩,淋着酱油让人非常有食欲,上面撒的蒜泥为牛肉增添了不少香味……

周明瑞幸福地吃完了他面前的一桌子饭,但由于量实在太多,所以桌子上的不烧菜被放到了冰箱里面,准备以后热着再吃。

吃完饭周明瑞擦着嘴,对着正对着电视机看春晚的父母问:“我和彭登今晚要放烟花,你们也要去吗?”

听闻此言,他的妈妈回头笑着看周明瑞:“很想去……但我们已经这把年纪了,外面的风对我们不好,所以还是不下去了。不过我我想,我们可以在上面看你们放的烟花。”

“啊……谢谢妈妈!”

“都多大了……好了,去吧去吧,想必你的朋友也等了不少时间了,让别人等候可不礼貌。”

得到了母亲的允许,周明瑞开心地下了楼,见到了楼底下提着一袋子烟花的彭登,后者和他一起来到了小区的广场,选了比较空旷又没有什么人的地方,把一大盒烟花放在地上。

那盒烟花是他们在商店里随便挑的,二十响——说实话,往年周明瑞放的都是什么类似于窜天猴、烟花棒、炮竹之类的小玩意,很少有像这种往天上放的大烟花。

根据一时的猜拳结果,决定是运气一直都还可以(至少比周明瑞强)的彭登来放烟花。

他们先在广场上玩了一会小烟花,据老板介绍说小朋友最喜欢的小车子烟花被微型推进器发出的火光推着在广场上满地跑;“满天星”发出呲呲的声音,火花旋螺转到底端然后熄灭,弥补了一下城市里没法看到星星的遗憾;“仙女飞天”飞上了大约三四米的天空,但在火药耗完之后就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时间差不多了,”在所有的小烟花都快放完后,彭登打开了手机看了看时间,“快十二点了,把烟花放了吧。”

只见彭登从摆在边上的袋子里抬出一个红色的盒子放到广场正中央,用从家里带来的火柴点燃了一根卷起来的报纸,然后隔着半米低着身子把盒子的引线点燃。点着后就马上闪,跑的时候还不忘一边跑一边把报纸上的火甩灭。

在彭登刚刚跑到周明瑞附近、还没来得及转身的时候,烟花就已经被引线点燃了。一道红色的炫目的光芒随着咻的一声从地上飞起,迅速升上天空,在两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升到了极限高度。然后,随着“嘭”的一声,明亮的烟花爆开,粉红色的火焰在高空中飞舞,如同一朵盛放在天空,照亮黑夜的红色花朵。在正下方的周明瑞和彭登便看着那团圆形的烟花逐渐解体,缓缓地落到地上。

在那团烟花降落到地上之前,另几道光芒也已经升天,在天空中连绵不断地炸出蓝色、绿色、黄色的花朵。

在距离不算远的小区楼里,周明瑞的父母站在朝向烟花燃放的方向,看着一朵朵烟花升起,爆炸,然后落到地面上。天空中五颜六色的火光照在他们恬静的笑脸上。

“孩子他爸,”挽着周父的周母指着天边的烟火说到,“你看,那烟花多漂亮。”

“是啊,”周父点点头,少见地压低了声音说到,“作为辞旧迎新的仪式,确实很合适。”

在他们边上的电视机里,春晚主持人拿着话筒,站在布置得喜气洋洋的舞台上,表情略显夸张地喊道:

“三、二、一!”

接着,舞台上的钟声响起,与窗外绚烂的烟火声交叠,和所有的人一起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外面的烟火在午夜十二点的时候就快要放完了。在最后的一个特别大特别艳丽的黄色烟花落下后,就没有新的烟花升上去了。

“哎,烟花漂亮是漂亮,就是没多长时间。”周明瑞手抱在脑后,看着落到地上的黄色火星感叹道。

站在他边上的彭登看了看那个已经燃尽不再有动静的烟花罐,又看了看他边上的周明瑞,“嗯”了一声。

————————

又是一年夏季,湛蓝的天空漂浮着洁白的云朵,路过的麻雀俯下身,看了看地上兴高采烈的学生们,然后就飞走了。

“嗨!都过来都过来!拍毕业照啦,速度都快点!”

嘴里嘬着吸管喝冰可乐的周明瑞快一听到这个声音就快速走向拍照的地方,顺便不忘抓着把边上还在玩手机的彭登的手臂把他也拉过去。

今天他们身上都穿着黑色的博士服,来自中世纪设计的衣服领口有着灰色的垂布,套在他们身上十分宽大,行动不便。

他们站到了人群排成的队列里,和其余的同学们一起对着镜头,彭登站在周明瑞的右边。

摄影师架着摄影机,对准学生们排成的队列,喊道:“一!二!三!”

“茄子!”

快门声响起,学生们脸上的灿烂的笑容被永远地定格在了照片上。

————

学校内的一座平时没什么人来的大楼天台上。

周明瑞和彭登在上面,前者靠着栏杆看着楼下三三两两的人,后者坐在地上,背靠着栏杆。天台的风吹起他们的衣摆。

“我说,你打算毕业后去哪里工作?我要去S市。”周明瑞低头,看着坐在地上的彭登。

“我?”彭登把自己的眼光从手机上扯下来,“一样,和你一样。”

“哇……”周明瑞似乎很惊讶,“为什么?”

“这个啊,”彭登从地上站起来,“在陌生的城市有熟人会比较方便,而且S市作为一线城市,不也是有不少同学也去那里吗?”

“不……我只是有点惊讶……没想到咱们从幼儿园到大学经常见面,上班了还可以再见。”

“省了省了,”彭登摆摆手,“你怎么突然这么肉麻了?行了,去吃饭。”

接着他们离开了天台。

————————

夜晚,劳累了一天的周明瑞回到了他另外一个人合租的出租屋。

“哎……累死我了。”周明瑞看着自己右手提着的汤面——这是他今天的晚饭——把它放到了距离门口很近的茶几上。

“嗨,小周你回来啦。”听到熟悉的声音,周明瑞的室友从厕所里出来,似乎刚刚洗完,“又加班啦?”

“可不是嘛,”他把自己丢到了客厅沙发上。

说罢,不等对方回答,周明瑞就开始吃自己的晚饭。

他秉承着尊重食物的态度,没有玩手机或着和其他人聊天,即使是一碗汤面,他也像是享受美食一样把它吃得干干净净。

吃完饭后洗完了的周明瑞躺到了床上,开始玩手机。

正在他玩“跳舞的线”时,一个备注是“红灯”的微信号给他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红灯:【吃了吗?】

周明瑞面无表情地让线一头撞死在墙上,然后打开微信,回复。

【吃了,汤面。】

红灯:【我吃的是W本地的驴打滚】

【你还在W市啊?】

红灯:【废话,我要在那里待一年呢,回来还早得很】

红灯:【哎,小周啊,我跟你说,我那个工作……】

红灯:【我们的那个老板……】

红灯:【我那个新的合租室友……每天起来大早上的还要洗澡洗一个小时……我每天要起很早……】

红灯:【我的楼下的便利店……】

周明瑞看着那仿佛是用八只手打出来一般快速刷新的消息感到头疼,揉了揉太阳穴。

————————

周明瑞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在国庆的人潮中搭乘长途回到了老家。

他在路上走走停停,不断地环望四周的风景,心中默念:

这里原来是一座小饭馆,现在估计是倒了,店面也被另一家门面看上起比较气派的饭馆收购;这里是一家馄饨店,现在居然还在;那里的路面被翻新了;这里的墙被重新刷了一遍……

他一边看着一边把现在看到的老家和自己上一次回来时看到的老家进行对比,朝着自己父母住的地方前行。

当他路过一座天桥时,他在人来人往的桥面边上看到了一个旧书摊。

一位穿着青黑色袍子留着胡子的白发老爷爷端坐在书摊后,一副小圆墨镜戴在脸上遮住了眼睛,右手上拿着一根拐杖。在他的面前是一张上面整整齐齐码着不少泛黄书本的三色塑料布。整个摊子像边上的串珠摊,手机贴膜摊一样摆在天桥边缘。

周明瑞秉持着突然出现的好奇走到了这个书摊前——他刚刚瞟了一眼发现这些书里有不少看书名估计和玄学挂钩的老书,而作为一位业余玄学爱好者兼网文的忠实爱好者,他对于在这种老书摊上淘玄学老书有一种莫名的热情——开始端详起这些泛黄的老书。

……《教父》这本我家里有……《周易》我也有……这是什么古老的本子啊……《人际交往学》?《成功学》?这种书也能泛黄?保养有问题吧?《三坟》……得了,估计只是重名……哦,这本看上去不错!

周明瑞低下身,从书摊上拿了一本蓝色的线装书,翻了翻。然后问那个估计现在是在睡觉的书摊主:“大爷,这本多少?”

那个睡觉的大爷从睡梦中醒来,花了一点时间反应,然后抬了抬墨镜,凑上前去观察那本书。

“嗯,《秦汉秘传方术纪要》……我记得这本是,对,五块!”

五块……还行。

“那我要了。”周明瑞说着掏出了手机,扫描了地摊上摆着的二维码,用支付宝收了钱,然后把书装到了自己的背包里。

就在这时,一句不知道谁喊的“城管来了!”惊动了一众摊贩。众摊贩分分收拾的收拾跑路的跑路,而刚刚那个卖给周明瑞书的大爷也已经把塑料布一包,跑得没影了。

……这大爷身子骨还挺硬朗的……周明瑞看着那个大爷跑路时的矫健身影感叹道。

————

在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之后,周明瑞带着自己的行李和被父母硬塞到手里的一大堆补品零食之类的东西回到了自己工作的城市,开始准备面对工作日的重临。

在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之后,周明瑞才终于腾出时间翻开了自己在书摊上买的那本《秦汉方术秘要》。

这本书采用了经典的竖形排版,古老的印刷体,全繁体,带着一股放久泛黄的书籍的气息,给周明瑞的阅读体验十分不佳。所以尽管这本书上的方术看起来很像那么一回事,但周明瑞还是在看了个开头后就把它丢到了书架上积灰。

————————

“等等!等等!”穿着工装的周明瑞提着手提包追在后面,大喊,“司机等等我!我上班要迟到了啊!等等我!”

可惜那个司机似乎并没有听到周明瑞的请求,在他的目光中越开越远,以至于最后看不见了。

周明瑞气喘吁吁地回到了站台,准备等下一趟……不,看上去他不打算等了,因为再等他就要迟到了。

“算了,打的吧,再等就要迟到了……啧,今天的开支超出预料了啊,的司可不便宜。”

说着,他一脸心疼地拿手机约了一个单,至于为什么要约车……因为现在都看不见有的司在街上跑了,他估计要是自己真在街上拦的司还不如乖乖回站台等着。

然而即使是这样,等司机摆脱迷路状态把他接到公司时,也已经快要迟到了。

于是乎一下车周明瑞就向着门口的打卡处冲去,可惜就算他这么努力,在他打卡前一秒,打卡计时器就跳到了09:01。

看着那个09:01,今早由于手机没电所以闹钟没响起晚了的周明瑞心情顿时十分爆炸。

……等等。

周明瑞一摸裤兜,又发现一个糟心的事。

我手机呢?

————

一回到家,周明瑞就把那个在今天饱受霉运摧残的身躯丢到了床上。

由于丢了手机,所以他连今天回家的两块钱都是找同事借的,毕竟虽然大家都没什么钱,还不至于连两块钱都借不到。

休息了一会,他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挪到电脑前——谢天谢地,没有出什么问题。

然后他把一众事情处理完之后,打开某宝,买了个社畜适用型手机。

说实话今天真倒霉……等等,这手机昨天有优惠?

————

然而很快,他就意识到,这可能不是一天的霉运的事。

“什么?你说他不来了?”周明瑞用他新买的手机对对方询问道。

“不,我要纠正你一下,不是不来了,是跑路了……”

“有没有搞错!?”

——

周明瑞昏昏沉沉地被广播叫醒,从座位上坐起来准备下去。

但当他看见窗外陌生同时略带熟悉感的风景时,他发现一个事情。

他坐过站了。

————

一个月都是这样的。

当周明瑞打开手机,准备开始再一次事实证明一点用都没有地开始转发锦鲤时,他想起来一个事。

那本《秦汉秘传方术纪要》里面有记载相关的仪式!

反正不要钱……还是多少信一点……反正那本书放在书架上积了半年的灰了,正好现在能够有点用。

他从床上爬起来,走到书架前,从书架的角落里抽出了那本蓝色的线装书,翻到他半年前看到的那个转运仪式。

……将所在地区的主食弄四份,放到房间的四个角落……这可以在桌上、柜子上等地方……然后站到房间中央,用四步逆时针走出一个正方形……

第一步诚心默念“福生玄黄仙尊”……第二步默念“福生玄黄天君”,第三步默念“福生玄黄上帝”……第四步默念“福生玄黄天尊”

……走完之后,闭上眼睛……

……看起来挺简单的,材料也没有要求黑狗血之类的东西……正好,我还没有做饭,今天多煮点饭拿来做仪式吧!

周明瑞去厨房捣腾了两个菜和比平时多一倍的米饭,然后在吃饭之前把米饭分到四个碗里,然后分别摆到角落里的桌子上——毕竟地上灰比较多,要是放到地上这饭就没法吃了,这么浪费食物的行为可不会被周明瑞认可。

然后他站到饭厅中央,开始举行仪式。

他逆时针走了一步,努力把自己的状态接近仪式要求的“诚心”状态:

“福生玄黄仙尊;”

又走了一步:

“福生玄黄天君;”

“福生玄黄上帝;”

“福生玄黄天尊。”

……天尊?听起来这货逼格挺高的啊……既然如此那一定要有点用啊,要是有用我以后多给你老人家拜拜……周明瑞站在饭厅中央,闭上了眼,满怀希望地等待着。

然而他在房间中央站立了五分钟,还是什么事都没发生。

……啧,果然玄学不可信,唯物主义才是正道……这个名字看起来很厉害的天尊看起来一点用都没有……不对,我似乎也不能要求一个转运仪式要有什么特效……

周明瑞这样想着,把放在房间四角的米饭中的两碗放到了冰箱里过夜,另外两碗摆到餐桌上,开始扒饭。

不过好不容易今天有点闲,为了明天不再迟到,早点睡觉吧……

于是周明瑞就花了点时间洗洗,拉上窗帘,准备睡了。

……啧……感觉没有玩手机缺点啥……周明瑞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想,没多久就睡着了。

在他睡着之后两个小时,一条微信被发到了他的手机上。

【红灯】:小周你快看外面!月亮……

这条信息还配了一段视屏。

视频上,银白的月亮被如同潮水一般的红色淹没。

————————

拍这段视频时彭登正站在广场上,刚刚吃完夜宵。

他收起手机。已经变得红得如同血光的月光照在他的身上,也照在所有人的身上。

“奇怪啊?应该没有报道今晚有月食的啊。”在路人因为奇怪的天象而陷入沉默时,有人出声发问。

“确实没有。”一位大学女生回答,突然,这位女生浑身颤抖,指向那位路人的身后。而边上的一些路人已经开始向着女生指的的相反方向慌张地跑走。

在女生所指的方向,有隐约的尖叫声传来。

接着,从尖叫声源处涌来的污秽潮水淹没了他们所有人。

————————

然后呢?

然后,夏日傍晚的阳光下的笑脸,夜晚在银白月光照耀下熠熠生辉的红色可乐罐,那个春天没有说出的心意,网络上五彩缤纷的笑脸,在霓虹灯下照耀的夜色下熙熙攘攘的行人,亮着昏黄灯光的小巷……所有的人和事都随着不可名状之物的降临而化为飞灰,在那一天消失。一切的一切都变成了只能够在历史迷雾中模模糊糊地重现的过往。

而昔日里的人们,无论是死在那一天后便只存在于潜意识之海里的亡魂,还是有幸活到新世纪的流浪者,从此都陷入了深不见底痛苦与疯狂之中。

永远都得不到解脱。


评论(14)
热度(1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糖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